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11/26身心障礙服務學習-「城市發展下的動物處境」:連流浪也不允許的極度邊緣

通訊碩一10479006吳寄兼

這次來為我們分享城市發展下的動物處境議題的是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理事長,帶給我們許多想法,尤其是像我自己有養寵物的,牠對我來說就是家人,而假如自己的家人在外面流浪,這真的是讓人感觸深刻。

我想人類和各種動物,我們都是生命,共同生活在一個地方,在地球和平共存著,而隨著都市的開發,在外流浪的生物的空間,已慢慢不見,隨之而來的是捕捉和安樂死,如12夜的電影一般,我們看見了各種殘忍的畫面,我們一樣都是生命,彼此的遭遇卻完全不一樣,因此以領養代替購買的口號,也讓我再不久前也領養了一隻兔子,在路上看見貓咪和狗狗也都會多看幾眼,不知道到牠餓著沒?會不會冷?有沒有誰能給他一個家?

是的,也許他們不能選擇要如何出生,但他們既然出生了,總有生存的權利,而大自然物競天擇,以及現實的殘酷,讓路上的流浪動物都顯得格外的辛苦,如果我們每個人能多一點愛,給他多一點的溫暖,也許就讓一個生命有如獲得重生的感覺。

以領養代替購買,是我近來喊的一個口號,看著網路上一個一個毛小孩在等著溫暖的家,更無法想像有人棄養的畫面,如果我是那隻狗狗/貓咪,那自己的感受又如何?如果可以就給他一個家,讓網路上社群,的送養案件都獲得解決,讓路上的流浪貓狗減少,讓愛遍布每一個角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